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郭健先生的博客

柴米油盐酱醋茶

 
 
 

日志

 
 
关于我

  一个喜欢吃喝玩乐的人,喜欢读点杂书,上网写点东西的人。一个被称为“古代人”的郭健。

涮喜羊羊  

2010-01-28 20:12:08|  分类: 吃喝玩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午在阳光明媚吃了涮羊肉火锅,正宗的清汤京味火锅,吃到羊肉片时不由得想起可怜的灰太狼先生了:他从来都只有在梦里吃羊肉的份,睁开眼睛就只能去吃草饼甚至更糟的食物。

  关于涮羊肉,据说是元世祖忽必烈因为前方军情紧急,来不及往汤里煮大块羊肉,只能命厨师烧开汤锅,加上作料后,把羊肉切片投入釜中而演变出的。合肥最好的涮羊肉当然要去“东来顺”在合肥的分店。表哥和我提了几次要去,可惜我们总是有事在身,没有机会去一饱口福。我去的阳光明媚涮涮锅也是有名的京味火锅店,口味还好,值得一去。

  此外,合肥前几年出现过“小肥羊”、“小尾羊”、“小蒙羊”和“肥尾羊”等几家涮肉店。我和建东他们去吃过几次。不过这几年这些店大多消声匿迹,剩下的或改换门庭,或门面变小。

  之所以出现这样的情况,原因之一就是他们的口味大多一个样,很少有独特的、只此一家别无分号的口味。所以,当一阵热潮过去的时候,剩下来的就是孤单。其他的火锅店,如高端的蜀王和低端的傣妹、大涮客等都有羊肉片供应,丝毫不是因为自己不是从北京或内蒙来的就不设。

  吃涮羊肉的时候,还是必须多煮几分钟,宁愿吃老一点,也不能吃生的。因为即使冻得再好的肉片,也会有细菌在里面:只是这些细菌本来是可以煮死的,但是一旦不等它煮熟就食用,那就可想而知。还有就是羊肉片在锅里不要集中在一起,否则容易造成有的都煮老了,还有没熟的。

  不过,吃涮羊肉,大白菜是少不了的。另外就是不要捞上来就吃,免得烫伤食道黏膜。想起以前有首歌叫《行酒令》,歌曲里唱的就是北京火锅的内容。

  因为这个又想起《喜羊羊与灰太狼》系列来了:这个系列片终于打破了进口动漫片垄断中国动画界的现状,是一股春风。之前的《小破孩》系列也不坏,是一个好题材。可是由于种种原因,小破孩的影响似乎没有能够达到应有的品牌效应。

  看着我们很多孩子都在看《米老鼠与唐老鸭》、《猫和老鼠》、《奥特曼》等美日动画的时候,我就觉得中国应该有自己的系列动画——不要有结局,只要有故事就行了。这个愿望到底实现了。当初我侄子为了看《喜羊羊与灰太狼》的《牛气冲天》,大年初一一票难求。可见这部片子赢得了众多小孩子的心。

  可是不光孩子们喜欢看,我们成年人也看,看灰太狼的遭遇感叹着“其实男人最辛苦”,看懒羊羊的潇洒,不胜羡慕。估计成年人不喜欢喜羊羊,脑袋虽然聪明,但是形象不够真实。女人们则都想当红太狼,嫁给灰太狼——任劳任怨任打骂的丈夫,可惜这只是童话。有这种思想的女人,和想娶双儿当老婆的男人一样,可耻!

  当初要不是动动,我也不会看《喜羊羊与灰太狼》的。网上和移动电视上播放的集数,看了很多。好歹今天是写到了乐,这就是一个乐。

  评论这张
 
阅读(19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