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郭健先生的博客

柴米油盐酱醋茶

 
 
 

日志

 
 
关于我

  一个喜欢吃喝玩乐的人,喜欢读点杂书,上网写点东西的人。一个被称为“古代人”的郭健。

斯内德和库伊特打败了巴西——快评荷兰胜巴西之战  

2010-07-03 00:22:36|  分类: 吃喝玩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没有想到,荷兰2:1击败了巴西队,90分钟(不含伤停补时阶段)解决了比赛。但是比赛的内容使人相信,荷兰赢得理直气壮。我记得周文渊先生此次又预测对了。

  巴西自打布兰科和卡洛斯退役后,一直缺少真正的三十米区域的任意球之王。而且,本场比赛,邓加只坐在了球场外指挥,球场上可没有邓加了。右边后卫麦孔可以算一个敢干脏活的。全场比赛,罗比尼奥和卡卡只是偶尔灵光一现,但是麦孔自始至终威胁着荷兰的大门。

  反观荷兰,所谓的最大牌范佩西和罗本,在场上几乎是废人。范佩西在运动中没有一脚像样的射门,罗本虽然助攻斯内德的进球,但是基本上碌碌无为,和范佩西没什么两样。梅洛那个所谓的“乌龙”其实应该算作斯内德的进球——尽管那个球有着偶然性在。

  那荷兰队最关键的灵魂人物是谁呢?两人:斯内德和库伊特,是他俩联手打败了巴西人。巴西队在下半场有一个机会被库伊特在球门前顶开,使得荷兰人逃过一劫。斯内德就不用多说了:国际米兰的队长今天两个进球,不但淘汰了巴西队,也让荷兰队结束了自美国世界杯以来十六年不胜巴西的历史。

  斯内德顶进去的那个球,就是库伊特摆渡给他的。本场荷兰最佳当属斯内德,其次是库伊特,又次应该是小德容,他们是荷兰队干重活、累活和脏活的三名队员。可惜的是,小德容下一场不能出场了。

  巴西和荷兰两队的“最大牌”今天似乎都怕受伤,对不起俱乐部老板似的,一个个不敢出脚。需要你露头的时候,你却缩头,负面影响自然可想而知了。卡卡、罗本、范佩西都是这样在表现着。

  日本的裁判在今天也起到了不好的作用:上半场由于他的哨子偏软,少给了双方几张牌子,导致两队踢得都很脏,手脚的动作不断。下半场罚下梅洛不错,但是罗本的假摔却没有受到处分。主裁判不要随意打断比赛不假,但是如果比赛有了不好的苗头不及时制止的话,那还有资格执法吗?

  范马尔维克的用兵我没说的,但是邓加还需要注意一点:上半场他在球场边的急躁情绪影响了球队,麦孔没必要的冲着裁判吼叫,罗比尼奥等上下半场也有不逊的表示。球队未乱,主帅先乱,这是兵家大忌。

  巴西队已经连续两届止步于八强了,尤其本届有点窝囊,看来一支球队不能只有罗马里奥、贝贝托、罗纳尔多、里瓦尔多、德尼尔森、罗纳尔迪尼奥和卡卡,也需要邓加式的工兵。

  最后,祝愿晋级的荷兰队打得越来越好。

  评论这张
 
阅读(243)|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