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郭健先生的博客

柴米油盐酱醋茶

 
 
 

日志

 
 
关于我

  一个喜欢吃喝玩乐的人,喜欢读点杂书,上网写点东西的人。一个被称为“古代人”的郭健。

东道主可能会小胜格子军团  

2014-06-12 15:41:14|  分类: 吃喝玩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明天凌晨的时候,世界杯揭幕战就要打响。一上来就是重头戏:东道主巴西对阵巴尔干劲旅克罗地亚。两支球队都是我喜欢的队伍,不过由于忙着工作的事情,疏于关注世界杯的内容,导致我目前两队的名单都背不下来。没别的说法,预测一下比分吧:巴西2:1小胜克罗地亚,和8年前的历史相似。
  之所以做出如此预测,天时地利人和的因素占了很大成分,我并未看好巴西本届世界杯主场夺冠,但是一两场比赛,不用去适应场地、气候、生活环境的时候,巴西队能够接近百分之百的发挥他们的能力,而客队(克罗地亚)能发挥一半实力就算万幸。尽管克罗地亚队也有莫德里奇等久经沙场的老将们。
  如果说本届巴西队和前五届(1994、1998、2002、2006、2010)世界杯的阵容相比起来,有什么不同的话,星光略微黯淡了点:1994年邓加、塔法雷尔、阿尔代尔、布兰科等老将宝刀不老,锋线的双子星罗马里奥和贝贝托更是锋芒毕露;1998年更是在冠军队基础上加入了罗纳尔多这一重量级人物;2002年罗纳尔多、里瓦尔多、罗纳尔迪尼奥、卡洛斯、卢西奥等更是星光灿烂;2006年虽然败走,但是全队除了老球星外,还有卡卡在内。就算是2010年邓加的队伍,尚有卡卡、罗比尼奥等明星。本届唯一拿得出手的就是内马尔了,不过幸运的是,斯科拉里尚在,费力胖比谁都了解巴西的症结所在,佩雷拉、扎加诺以及邓加都捏合不好的队伍,叫给他没问题。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费力胖带国家队战绩都不错,带巴西队在日本夺冠,带葡萄牙队也获得了世界杯殿军。当然,带沙特这样的队伍被炒鱿鱼可以忽略不计——正常教练员带沙特队都没有好下场。
  克罗地亚队的主帅,是2008年还在和莫德里奇一起在球场上并肩战斗的尼科·科瓦奇。作为一名球员,他大器晚成。但是作为一名教练,他算是早熟的初生牛犊了。明天比赛中最期待的就是他和斯科拉里斗法的场面。由于有着曼祖基奇这样的前锋在队伍中,所以我还是看好克罗地亚人进一球的——尽管他们没有老布执教时那样激情四射了。
  自打2006年开始改由东道主打揭幕战以来,东道主还没有输过。估计巴西明晨会按照我的预测,延续这一记录的。但是要吐槽一下巴西的场地建设能力:这么久了,难道还没有建设好?这要是搁在我们中国,估计就要“戴鬼脸子见人”(扬州话:没脸见人)了。
  评论这张
 
阅读(115)|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