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郭健先生的博客

柴米油盐酱醋茶

 
 
 

日志

 
 
关于我

  一个喜欢吃喝玩乐的人,喜欢读点杂书,上网写点东西的人。一个被称为“古代人”的郭健。

喜欢去的食肆之林记江淮面包房篇  

2015-04-21 17:08:30|  分类: 吃喝玩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说起林记江淮面包房,大多数20岁以下的合肥人可能没有任何印象;但是如果你是一位20岁以上并且在合肥城里居住过两、三代以上的人,估计都知道这块牌子。当初林记江淮的名气比现在的采蝶轩、詹记名气还要大,原因就在于他们是第一批“吃螃蟹”者。

  当时他们的豆沙饼供不应求,每天都排着长龙购买,即使过了20年,在没搬迁出江淮大戏院之前,生意也一向不错。当然他们最有名的还不是豆沙饼,而是叉烧面包。

  这种面包,做成球型,里面用叉烧肉和蒜头为馅,用油炸出来。吃起来,甜味与咸味交相呼应。要是《舌尖上的中国》早录制20年,也许他们这个特色产品能够入选。

  林记江淮面包房之所以叫这个名字,首先是由于老板林先生是福建厦门人,到合肥创业的。而他开始创业的地方就是江淮大戏院出让的一间很小的门面房。虽然他是厦门人,但是由于在厦门本地则难找到他的店(至少我在厦门上班那段时间没找到),所以一般都把该店算成地道的合肥本土名店。

  上世纪末本世纪初,林记江淮也曾经开过三家分店,其中城隍庙分店也就是他们被迫搬迁后的落脚点,但是亳州路和三里街的分店则惨淡经营,最终关门。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除了“大拆违”认为他们总店的是门面涉嫌违章建筑外,也与当代人讲究吃非油炸更健康的饮食理念有关。加上本世纪合肥又雨后春笋版的多了“采蝶轩”、“超港”、“仟吉”、“向阳坊”(其中向阳坊在合肥的生意不是太好,但好歹还有几家分店在奋斗)等连锁店,连原本的“金冠饼屋”都被吃掉了,林记江淮面包房能保留到今天还剩下一块净土,已属不易了。

  推荐餐品:叉烧面包、酥皮豆沙饼。

  林记江淮面包房地址:合肥市庐阳区蒙城路与霍邱路交口城隍庙后街。

  评论这张
 
阅读(33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