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郭健先生的博客

柴米油盐酱醋茶

 
 
 

日志

 
 
关于我

  一个喜欢吃喝玩乐的人,喜欢读点杂书,上网写点东西的人。一个被称为“古代人”的郭健。

孔特拉被炒源于没有因材施教  

2015-07-23 11:06:29|  分类: 吃喝玩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科斯明·孔特拉,罗马尼亚前国脚、前西甲赫塔菲足球俱乐部主教练,是被广州富力俱乐部直接从赫塔菲主帅任上给挖来的。如果说他没能力,那纯粹是瞎掰,比起恒大今年开始时的主帅法比奥·卡纳瓦罗,孔特拉的执教经验还是强出一大截的。

  但是孔特拉毕竟之前只在欧洲待过,从对亚洲的适应这点来说,他比不了已经在西亚当过助理教练的卡纳瓦罗。加上富力本身赛季前临时换帅,比较被动,又要提前参加亚冠淘汰赛,所以孔特拉只能边打边研究。

  孔特拉的开局不错,亚冠三连胜,尤其是淘汰中央海岸水手和客场在裁判吹偏哨的情况下击败前亚冠冠军大阪钢巴,这都开了一个好头。也因为这个,当时我认为他们本赛季争夺亚冠名额还是有资格的。但是接下来亚冠开始连败,尤其是主场输给大阪钢巴的比赛太惨了,对整个球队的信心打击太大。联赛里,富力也是开了个好头后就一路跌跌撞撞,等到亚冠淘汰后变成了连败。尤其是主场,富力的主场比赛几乎就是给别的球队送三分的,实际上孔特拉还是在想办法的,但是似乎没有灵丹妙药:改造了越秀山体育场,但还是难求一胜;把自己的爱将博基拉买来,博基拉也的确有进球,但是还不够取得三分的资格。米切尔虽然有这样那样的问题,其实看比赛时他还是很努力的,而且他也有着进球。两名韩国外援因为要占据一个非亚外名额,朴钟佑就被卖出。新从日本联赛引进的雷纳迪尼奥还没发挥作用。严格意义上说,孔特拉对球队的改造是不成功的。

  在外人眼中,埃里克森和达维虽然离开,但是阿隆、哈默德两位神射手都在,只要补充一位中场核心外援和一名优秀的外教,富力完全可以在联赛里进退自如。但是孔特拉似乎没能延续他在赫塔菲的好运,富力是上赛季的季军,本赛季却被他带成了倒数第六,这个让富力的老板张力接受不了。

  严格意义上说,富力主帅除了埃里克森外,另外两位外教(法里亚斯和孔特拉)也都不是小卒子,前者在K联赛劲旅执教并夺得过亚冠冠军,后者在西甲联赛执教成绩还不错,但偏偏在富力都栽了跟头。法里亚斯另有原因,孔特拉说白了就是没有因材施教。

  须知,老板既然给你一个只要修补一下就能争冠的阵容,你就不能完全像带赫塔菲那样踢(赫塔菲在西甲是保级队,孔特拉谨小慎微的执教方法使得他们保级无忧还能偶露峥嵘),完全可以踢得更好一点。萧规曹随实际上不是无能,而是有大智慧。既然埃里克森带队的方法不错,自己完全可以不要冒充灰鹤来另起炉灶。另外至于哈默德和阿隆,孔特拉完全可以凭借自己在西甲和意甲踢球的威望镇住他们,你们有谁代表过AC米兰吗?没有就别在那儿叽叽喳喳!可惜的是,不论是俱乐部还是孔特拉,没有一个出来唱黑脸的,结果就是哈默德最终离开,阿隆虽然留队也早就别有牵挂了。孔特拉的纵容也使得他少了几轮执教时间。

  更关键的是,孔特拉赛季前是立下军令状的,在合同里保证两条:一是能得前四名,二是能获得亚冠资格。前者和后者相辅相成,如果孔特拉杯赛没有输给上港,我估计到今天富力也不敢炒掉他;但是当杯赛输给上港,联赛又降到第十名的时候,俱乐部高层再也没有耐心了。

  比较起高洪波和特鲁西埃,孔特拉更不用担心自己的下家,赫塔菲原本就是为了钱(放走孔特拉能获得富力送的大笔违约金)才同意他来中超执教的,现在回去名正言顺。只不过他拿了违约金可以走,但是富力如果找不到合适的主帅,联赛可够呛的。

  评论这张
 
阅读(11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