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郭健先生的博客

柴米油盐酱醋茶

 
 
 

日志

 
 
关于我

  一个喜欢吃喝玩乐的人,喜欢读点杂书,上网写点东西的人。一个被称为“古代人”的郭健。

喜欢去的食肆之小有天篇  

2016-01-15 12:04:27|  分类: 吃喝玩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合肥的快餐店也有很多可圈可点的,有的做得很大,而且连锁店也较多。如周贵妃凉皮店,原本是制作凉皮小吃的,现在也做盖浇饭,味道也极佳。还有老乡鸡,原名肥西老母鸡(来源于徐世银的小品《招聘》),后改名老乡鸡,清一色的绿是他们的标志,鸡汤之鲜,一般菜市上是买不到的——除非你购买的人认得老母鸡的质量。还有如王仁和米线,以规规矩矩的云南米线为主,但的确是合肥本土的企业。最近他们还开了一家王一碗带皮黄牛肉米面馆,以带皮黄牛肉面为主,表弟和我去吃过一次,还不错。这三家在合肥的快餐市场都算是龙头企业,所以顺便提一下。

  不过真正让我喜欢的牛肉面馆,只有两家。其中又以小有天开得时间较长、所经营的范围较广,味道也是最好的。小有天最早也就是个露天大排档,专营小吃,在三孝口光明电影院后面的居民楼里;后来随着生意做大,迁到勤劳巷路边买下了门面房,开始经营小吃、快餐、中餐等,近些年又开了宾馆。不过似乎并无分号,很多打着“三笑口”旗号的牛肉面店与他们无关,这点要分清。

  三年多前,他们曾因为二号线工程而将餐饮铺面转包给一家叫胖哥海鲜烧烤的店打理,自己只做宾馆生意。为了这个,我曾在2013年8月31日写下《图说合肥消失的餐馆》来纪念它和另外几家消失掉的餐馆。按照这个标准,小有天本是没有资格写入我这个专辑的。但令我很开心的是:去年,小有天的老板又重开了自己的餐饮部门,而且店名也改为小有天三黄鸡,打出自家的特色来。和刘鸿盛、同庆楼是另外的老板收购后重开不同,小有天的老板还是自己的老板,只是一度放了自己两年的假。现在老店重开,有时间一定去尝尝餐品的滋味如何。

  该店以小吃为主,值得推荐的小吃有牛肉馄饨、牛肉面、牛肉蛋炒饭。他们的小吃似乎都在红烧牛肉上打主意,在合肥把馄饨里加上红烧牛肉汤,小有天就是鼻祖。当初听说牛肉馄饨的时候,我还以为是牛肉馅的馄饨,心说牛肉一般较老,煮馄饨能熟吗?后来去吃了才知道是牛肉汤放到馄饨里。

  推荐的冷盘是:三黄鸡。这也是他们的特色,不过出现得略微晚一些,我上个世纪就没吃过。

  小有天三黄鸡的地址是:三孝口勤劳巷。

  评论这张
 
阅读(18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