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郭健先生的博客

柴米油盐酱醋茶

 
 
 

日志

 
 
关于我

  一个喜欢吃喝玩乐的人,喜欢读点杂书,上网写点东西的人。一个被称为“古代人”的郭健。

喜欢去的食肆之詹记宫廷桃酥王篇  

2016-09-13 20:18:46|  分类: 吃喝玩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读过我前面几篇文字的朋友问我,怎么没见到你写詹记?貌似你在詹记也没少吃桃酥、蛋糕和泡芙啊,是忘记了吗?我的回答是:其实倒不是忘记了,而是因为詹记实在太好吃了,以我目前的才能,还无法用语言形容出他们的好处来,所以文字出得慢了些,不过绝对不会忘记这块有资格代表合肥美食的老字号招牌。

  詹记创立牌子有多久了?我目前还回答不上来,不过至少不会比林记少。一开始的时候,他们是以做桃酥为主打的,所以詹记基本上都是叫“詹记宫廷桃酥王”,只有三孝口店门头写的是“詹记宫廷传统糕点”,其实下面的匾额落款还是“詹记宫廷桃酥王”。当初他们家的桃酥就很不错,我父亲他们也经常买来吃。但真正令詹记出名并开始拓展出多家分店、加盟店的,还是他们烤制的蜂蜜脱水小蛋糕——这就是詹记宿州路总店每次都会排着长龙的原因。很多人已买就是好几斤,像我这样只称半斤或者一斤的在其他食客眼里就算另类了。至于詹记其他几家店,虽然也经营同样的小蛋糕,但从未有长龙队伍(排队购买也是有的),这估计就是食客们“小鹅反应”,只认第一不认第二的缘故吧。

  这种小蛋糕很有一种怀旧色彩,味道却又不同于其他烘焙坊一味加奶油的。和左拉主义提倡动物奶油一样,詹记的特色就是加蜂蜜而不是白糖,而且脱水,所以蛋糕刚烤制出来的时候吃起来又松又软。唯一的缺点就是不适合长期保存,因为没有任何防腐技术在里面,搁久了就有点硬了。这也就是我为什么每次买的数量不多的原因,可以每次都吃最新鲜的,而且光盘。

  别小看这小小的蛋糕,却令詹记从一个普通糕饼店变成了合肥的一块响当当的牌子,这是典型的“一招鲜,吃遍天”。詹记的工作人员,尤其是宿州路总店的工作人员,那是最辛苦的。几乎每天一开张就要迎接大量的食客们的购买,到晚上快下班还得把长队都卖完才能结束。不知道老板能不能多发给他们点红包,这也是应该的呀。

  除了桃酥和蜂蜜脱水蛋糕外,詹记其他的食品其实也不错:鲜奶泡芙、肉松饼、夹肉松的蛋糕卷……都是很好的。只不过除了蜂蜜脱水小蛋糕外,其他的食品购买时不需要排长队罢了。

  推荐食品:桃酥、蜂蜜脱水蛋糕(强烈推荐)、鲜奶泡芙、肉松饼。

  詹记的店铺较多,推荐几个我去过或者拍摄过的店铺:

  詹记总店:合肥市庐阳区宿州路(近庐州烤鸭店总店)

  詹记三孝口店:金寨路七桂塘街边上

  詹记泗州路店:合肥瑶海区泗州路香江世纪名城西门附近

  詹记包河万达店:万达室外步行街西出入口处

  詹记双岗店:合肥庐阳区濉溪路公交车21、22、114路站牌边(正对着双岗邮局)

  评论这张
 
阅读(20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