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郭健先生的博客

柴米油盐酱醋茶

 
 
 

日志

 
 
关于我

  一个喜欢吃喝玩乐的人,喜欢读点杂书,上网写点东西的人。一个被称为“古代人”的郭健。

西班牙语的阴谋——总结世界杯最后四场小组赛  

2010-06-26 04:52:38|  分类: 心情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假球!西班牙和智利以一场明显的假球携手出线。我甚至敢于这样说,西班牙下半场是故意漏给智利进一个球的,这样瑞士必须得进洪都拉斯队两个球才行。但是以瑞士前锋的得分能力,那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了。

  为了当好“美髯公”,生怕“插翅虎”智利队不会做人情,所以西班牙队下半场只控球,不射门,但是球一直围着智利的禁区边缘转,让少一人的智利队不得不抽出大量时间去防守,这样最后双方携手出线。

  当然,他们的携手出线,最大的功臣不是伊涅斯塔和比利亚,而是洪都拉斯队。洪都拉斯队在已经连续败给两个西语兄弟后,已经遭到淘汰的情况下,没有放水,顽强的挡住了瑞士队的进攻,把阿尔卑斯山脚下的十字军挡在了淘汰赛之外。这可是货真价实的一场真球。

  “疯子”贝尔萨到底缺少政治头脑,所以就见到他在场边大喊大叫。其实估计中场时,西班牙队负责观察洪都拉斯和瑞士之战的情报人员就会发送短信给博斯克。这样老头子就会在更衣室里布置好战术,让智利进一个,到底是西语兄弟啊。智利进一个,就把瑞士逼上绝路,而且这不违反国际足联的规定,还可以利用竞赛规则报了首战失利的仇,何乐而不为呢?

  本场比赛裁判又一次主导了上半场:托雷斯明显的假摔却让埃斯特拉达下场,而下半场智利又两次手球,裁判又都视而不见——因为他老人家也是来自西语国家墨西哥。这场球的“扣子”都做好了。

  巴西和葡萄牙的比赛我没有看,但是听说也是表面上踢得很凶狠,但是谁都不进球。这就是一种同语言的默契。朝鲜队和洪都拉斯队一样没有丢脸,虽然输球了,但是没有继续送“大礼包”。面对“魔兽”德罗巴,丢三个球很正常。

  小组赛结束了,巴西和智利将要开始的比赛让我回想起了法国世界杯。不过队伍虽然名称相同,但是内容大不一样:智利现在的主帅是贝尔萨,他面临缺兵少将的局面。巴西队当年的队长邓加已经成为球队的主教练了,他手下可是猛将如云,而且里卡多(卡卡)即将解禁复出,这是个利好消息。

  西班牙和葡萄牙将迎来伊比利亚海盗大战,这场比赛也是铁帚刷铁锅,地道的硬碰硬!

  评论这张
 
阅读(20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