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郭健先生的博客

柴米油盐酱醋茶

 
 
 

日志

 
 
关于我

  一个喜欢吃喝玩乐的人,喜欢读点杂书,上网写点东西的人。一个被称为“古代人”的郭健。

欧锦赛八强预测  

2012-06-06 20:36:38|  分类: 吃喝玩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年的欧锦赛,我估计没有前两年看球时那么有机会了:因为我现在的工作和家庭都发生了变化,上班要按指纹,这是别人代替不了的——自己手指受伤了都很麻烦。有了女朋友,也很难不和她在一起,所以只能忍痛,到时候仅看一两场比赛过个瘾吧。

  这一次又是两国联办:欧洲似乎喜欢上了这种方式,从2000年开始,除了2004葡萄牙欧锦赛外,都是联办的。这样也算照顾会员们:因为欧洲足联的会员多,甚至很多非欧洲国家挤破头也要加入欧足联(哈萨克斯坦),可是欧锦赛只能4年一举办,因为中间有一年是世界杯年,这才是全世界球迷的节日,欧洲足球虽然先进,但是也不能妄自尊大。根据地理位置,联合申办,既满足了一些会员们办欧锦赛的欲望,又可以节约办赛国家的成本,而且还增加了观众,一举多得。当然,如果申办的是那些“大国”,他们还是要独家承办的。

  经过艰苦的预选赛,16支队伍杀入了决赛圈。出于对足球的喜爱,我又一次的参加了预测活动:今年我没二话,刚才从网易微博上预测了本次欧锦赛的八强。当然,这个不是百分之百的,连球王贝利那样的足球界专业人士,也经常出错,甚至相反。而一度被尊为预测之神的“章鱼哥”保罗已经驾鹤西归(留下了它的弟弟保锅给懒羊羊做菜去),所以各位读者您只管看个热闹,一笑置之。

  我的预测如下:西班牙、德国、英格兰、捷克、意大利、法国、荷兰、希腊。

  当然,预测不是随口一说,还是有些道理的。我的理由如下:

  A组,捷克队所在一组队伍能力相对较弱,而捷克自己欧锦赛成绩一贯不错。希腊贵为04年冠军,所以有望对俄罗斯爆冷。有人问上届亚军俄罗斯呢?我可以负责任的说,他们上届的亚军有一半是蒙来的,难道还指望每届都能蒙到吗?至于波兰,虽有东道主之利,但是能力本身有限,只算陪太子读书的。

  B组堪称死亡之组,有德国与荷兰两强在,就够可怕的了,但是偏偏还有搅局者葡萄牙和丹麦在。所以德国队与荷兰队要想出线,必须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把每场小组赛都看成冠亚军决赛才行。不是我看不好另外两队,如果他们小组里有一支稍微实力弱点的队伍就可以让这组的出线增加悬念,而和世界杯的亚军、季军分在一组,真是不幸。

  C组有着西班牙在,实际上就是奔着另外一个名额去的。意大利如果能够很快进入角色,他们的能力和足球文化底蕴,是克罗地亚队与爱尔兰队不能望其项背的。但是如果意大利人“慢热”,那么比赛就有点意思了。不过西班牙正常情况下,也会踢败三个对手的,所以克罗地亚和爱尔兰希望不大,尽管他们曾经分别在1994年(爱尔兰)和2002年(克罗地亚)世界杯上战胜了意大利队。

  D组乌克兰队虽然是东道主,可能会受到某些“优待”,但是英格兰队和法国队正常情况下应该轻松出线。英法能力也毋庸置疑,唯一担心的是他们进入状态慢。如果有这点被对手趁虚而入的话,换成乌克兰与瑞典两支足球队出线也并非不可能。不过法国队已经过了多梅内克的“内讧期”,世界杯、欧锦赛双料冠军时的主力后卫布兰克会调教好这支队伍。英格兰家底不弱,应该都能出线。

  以上就是我做出预测的理由,等待着时间的检验,快了。快乐的享受比赛吧。

  评论这张
 
阅读(314)|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