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郭健先生的博客

柴米油盐酱醋茶

 
 
 

日志

 
 
关于我

  一个喜欢吃喝玩乐的人,喜欢读点杂书,上网写点东西的人。一个被称为“古代人”的郭健。

悲剧  

2013-05-13 12:52:05|  分类: 心情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因为我的《小道消息:骆家辉为什么不装朴素了》了一文,至今在我的腾讯空间未获得通过,而且几次申诉也如石沉大海。一怒之下,我索性在腾讯首发、新浪、搜狐、网易陪发一篇笑话段子《悲剧》,恶心一下马化腾。让他也知道,你还没有完全掌控语言霸权的能力。

  有一天马化腾应邀到一所小学开展互动。在一个班上,他问学生们是否可以举例说明什么是“悲剧”。

  一位小男生站起来说:“如果住在我家隔壁我最好的朋友在马路上玩,被开过来的汽车撞死,那就是一个悲剧。”

  马化腾说:“不对,这算是一个意外。”

  一位小女生举手说:“如果校车搭载了50几位小朋友在公路上翻车,全车的人都死了,那就是一个悲剧。”

  “这恐怕也不算是,”马化腾解释道,“我们要称它是一个重大的损失。”

  教室突然安静了下来, 没其他的小朋友愿再自告奋勇。

  马化腾又问道:“怎么了? 难道没有任何同学可以举例说明什么是‘悲剧’ 吗?”

  这时候在后面一位小男生举起手很小声的说:“一架载着马化腾的飞机失事,就是一个悲剧。”

  “太棒了!”马化腾露出笑容说,“很好! 你可以告诉我为什么那是一个悲剧?”

   小男生说:“因为这不是一个意外,而它当然更称不上是一个重大损失。”

  评论这张
 
阅读(20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