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郭健先生的博客

柴米油盐酱醋茶

 
 
 

日志

 
 
关于我

  一个喜欢吃喝玩乐的人,喜欢读点杂书,上网写点东西的人。一个被称为“古代人”的郭健。

守岁夜话(三)  

2018-02-15 20:23:18|  分类: 心情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又逢除夕之夜,今年我倒是没有值班,年三十正常放了假陪着父母一起守岁。不过和前两则《守岁夜话》写作时间相隔了四五年(其实中间这几年也写过守岁的文字,只不过没用这个标题罢了),已届不惑的我的心态和当初肯定不一样了。

  家里平平安安,家人健健康康,工作也还顺心,今年在单位还被评了奖,从个人角度来说,真的是什么都不缺。虽然在父母眼中某些方面还是有缺憾的(至今单身),但毕竟一家人太太平平在一起吃年夜饭,比起我那些除夕、初一还要坚守岗位的同事们来说,已经算是很满足了。何况别人有别人的活法,我有我自己的活法,各自缘法,不可强求。

  其实何止这些,新年还有新气象:人生在世,就应该积极向上——特此申明这句话不是让你去争强好胜,冒险违法的——穷当益坚,老当益壮。何况我还正值年富力强之时,更应该有所作为,无论是为自己、为家庭、为集体还是为国家。

  眼下,我正喝着茶,拿出唐鲁孙的《酸甜苦辣咸》,打开一页页的阅读起来。唐鲁孙虽然不是什么有名的作家(关键他是退休后才写上几篇谈吃的回忆录文字),但他写的文字通俗易懂,且文笔幽默风趣,描述起来却又真实可信,比起很多作家来说不遑多让。而我读的这本书里,正是他对老北京人(尤其是旗人)过春节的一些风俗的描述,很应景儿。

  看到他的文字,才想起来自己今年还有一篇《守岁夜话》要写,于是,打开电脑写下了这篇文字,就算对自己鸡年的总结和对狗年的展望吧。同时,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生活快乐,工作顺利,合家安康!

  评论这张
 
阅读(28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